congtian_

instagram: congtian_ 所有照片属本人作品:)

看到这次#旅行记忆#活动,首先浮现在我脑海里的问题是:旅行的定义是什么?是不是非得去远方,最好是那些浪漫的,令人向往的国度?真若如此,“旅行”似乎脱离了现实生活,而这却是我不想追求的所谓“旅行”。
我所理解的旅行应该是一种生活方式。我们可以不用出远门,不用非得等到放假背包去另一座城,或者另一个国,才能感觉得到旅行。我的旅行发生在日常生活中,旅行的记忆被保存在我所生活过的城市各角落。
来上海这一年,我开始慢慢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味道,复杂的、未知的,有时候又会觉得这味道很单纯。其实6年前我就来过一次上海玩了3天,像一个传统的旅客。那时候因为世博,我离开的时候心里暗自偏见地想着从此不要回来,它太拥挤、太浮躁,大的我感受不到丝毫的美。可如今阴差阳错来到这座城市工作,我不再以观光客的视角对其审视,而是变成了生活的旅行者。虽然它依旧很拥挤,而且变得更庞大,但是我却没觉得多浮躁。它复杂且未知的样子反而激发了我的探索欲。我开始爱上用镜头去记录它的模样,旅行的记忆开始被保存在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。
上海有时候真的美到我不知如果跟别人去分享,有时候它丑陋的一面又会让人感叹现实世界的残酷。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,时时感到这个世界的真实,但是怀着旅行者的心态去生活,才不会被真实的黑暗面所吞噬。


Instagram: congtian_

评论

热度(5)